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幼兒大腦與動作發展,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大腦神經運動路徑髓鞘化(mylinaiton)可讓神經訊息傳導更清楚,動作平順且協調
(B)18 個月大的學步兒中有50%已出現慣用手行為
(C)學步兒(toddler)對說話理解的能力高於表達
(D)葛塞爾(A. Gesell)曾對同卵雙胞胎做有關動作訓練的實驗研究,提出他著名的「提早動作訓練對幼兒會有很好的效果」的重要論點。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莊小捲 大一下 (2013/04/09)
格賽爾(Arnold Gesell,1880-196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inds4719 大二上 (2019/03/26)

葛塞爾(Gesell)主張以科學的途徑,替幼兒建立發展的常模


1.強調遺傳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為成熟論。 並引出學習準備度的概念,即兒童學習某事物時,須考慮兒童的成熟度。

2.動作技能發展原則:
(1)個別化成熟原則:每一個體具有與生俱來的本能與潛能,發展出特定的動作型態,以及成為具知識性與統整性的個體。
(2)發展方向原則:發展是按照『頭尾定律』及『近遠定律』的方向為原則。
(3)相互交織原則:動作發展在不成熟與成熟的發展歷程之間是以螺旋交織的方式呈現。如:精細動作的發展(粗動作不斷分化→統整→再分化→特殊化→再統整)後而形成;剛會行走的嬰兒往往倒退步至爬行,稍假時日,會放棄爬行而以行走來移動身體。
(4)自我調節變動原則...


查看完整內容

有關幼兒大腦與動作發展,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大腦神經運動路徑髓鞘化(my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