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教科書評鑑的規準,下列哪一個不屬於內容屬性的評鑑規準?
(A)使用的媒體是否多樣化
(B)目標陳述是否清楚具體
(C)材料是否包含多元文化的觀點
(D)材料是否陳舊過時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2/29)


使用的媒體是否多樣化是使用屬性?

2F
柯達 國三下 (2018/08/07)

歐用生(1993)與張祝芬(1995)將一般性的評鑑規準歸納為四項:

(1)物理屬性:包括外觀、印製、字體、裝訂以及紙質等五項規準。

(2)內容屬性:包括理論基礎、目標、均衡、範圍和順序、主題選擇、知識正確性、時效性及潛在課程等七項規準。

(3)使用屬性:包括可讀性、可理解性、份量、評量形式、教學型態及相關教材等六項規準。

(4)發行屬性:包括發行者、作者、發行過程、發行日期、費用、附屬服務及研究發展等七項規準。

 

亦有學者單純就教科用書評鑑規準研究提出相關原則,共有:

(1) 發行與經費:包括作者、費用、發展史、版本、發行日期、發行人、購買程序、數量、特殊條件及師資訓練等十項規準。

(2) 物理屬性:包括美感、成分、消費...


查看完整內容

有關教科書評鑑的規準,下列哪一個不屬於內容屬性的評鑑規準?(A)使用的媒體是否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