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測驗信度係數和測量標準誤之間的關係,下列何者的敘述是錯誤的?
(A)測驗信度係數越高,測量標準誤越大
(B)測驗信度係數越小,測量標準誤越大
(C)測驗信度係數等於1,測量標準誤等於0
(D)測驗信度係數0,測量標準誤等於標準差。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琳 大二上 (2011/05/25)
測驗信度係數和測量標準誤成反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7/25)

信度

l         信度所關心的是測驗分數的一致性或穩定性。

l         一個具有良好信度的測驗,使用在不同的主試者、評分者、時間、情境或使用類似的問題,其所得的分數應該接近相同或一致。

l         一般而言分數愈一致,受誤差的影響愈小。所以信度主要在說明測驗分數中測量誤差所佔的成分。

 

測量標準誤

一個人接受某一測驗 N 次,所得的分數應是以其真實分數為中心而構成的常態分配。這個分配的標準差,就是測量標準誤。

SEmeas.=Sx 根號(1- rxx)

•          SEmeas.   測量標準誤

•          Sx        測驗的標準差

•          rxx      ...


查看完整內容
4F
michelle 大一下 (2018/01/28)

信度為0 測量標準誤等於標準差


有關測驗信度係數和測量標準誤之間的關係,下列何者的敘述是錯誤的? (A)測驗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