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現實治療,以下何者正確?
(A)每人都具有生存、愛與隸屬、自尊、自由及快樂五大需求
(B)聚焦於當事人的病症,認為只要除去惱人的症狀,當事人就能重獲快樂
(C)運用移情,協助當事人與他人建立聯結關係
(D)「目前的行為是否讓你得到你想要的?」是WDEP中的E的詢問技巧。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秀玲 高三下 (2012/06/10)
現實治療~Glasser A~生理上是生存的需要,心理需要則要包括歸屬感、權力感、自由及趣味感。 B~認為人的問題是出於個人的心理及生理需求未能滿足所致,而負責任的人則會選擇合適的行為來滿足需求。 C~為了與案主建立良好的關係,工作員須具備親切、接納、尊重、開放及真誠等個人特質。 D~WDEP是指 需求(want) ,工作員需與案主探討個人內在的基本生理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atalina Zeng 高三上 (2013/06/07)
現實治療五大需求 :
Glasser認為無論年齡、性別、種族至 所有的人,都有相同的生理與心理需求,在選擇理論裡指出「生存」、「愛與歸屬」、「權力」、「自由」及「樂趣」
6F
phc 大三下 (2021/02/22)

6033a80e688ed.jpg#s-733,594

7F
phc 大三下 (2021/02/22)

6033a84f46b5c.jpg#s-736,758

有關現實治療,以下何者正確? (A)每人都具有生存、愛與隸屬、自尊、自由及快樂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