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財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社會保險費的特性,與商業保險比較,下列何者正確?
(A)保險費與保險給付較成比例
(B)保險成本估計較易確定
(C)危險分類較詳細
(D)保險費平均負擔較輕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2F
無名 大二上 (2013/01/07)
資料很詳細,謝謝 上榜  ^_^
3F
godislove825 研一下 (2020/06/15)
社會保險費的特性:
1、保險費與保險給付不成比例:被保險人所繳交的保費多寡,並不是決定將來給付金額的大小,通常乃決定於發生事故當時投保薪資的高低。
2、保險成本估計不易確定:社會保險的費率及保費的計算較商業保險難以估計。
3、危險分類較為粗略:社會保險是一種強制性保險,對同一集團內危險程度的考量比較少,完全是基於社會政策的考量。
4、保險費負擔較輕:社會保險費多僅指純保費而言,行政事務費通常由政府補助,故被保險人參加的顯負擔較商業保險輕。
5、被保險人不需負擔全部的保險費:社會保險的費用通常由政府、雇主和被保險人共同負擔,或為由政府、雇主負擔,不需由被保險人單方面負擔。

https://bingzhichen.pixnet.net/blog/post/29837031

有關社會保險費的特性,與商業保險比較,下列何者正確? (A)保險費與保險給付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