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福祿貝爾(Froebel)的教育理念,下列何者有誤?
(A)父親、母親、子女三位一體
(B)幫助內在外在化的方式是自由及鼓勵
(C)內在外在化是讓心靈能吸收外界的滋養料
(D)幫助外在內在化的方式是提供有利於開展兒童潛能的環境。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ee Wen KO 大一上 (2011/07/06)
(C)外在內在化是讓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Bee Chen 國三下 (2012/05/08)


福祿貝爾的核心思想『開展說』也是強調:兒童的內在潛力,如果能藉用適當的教育方式給予「開展」,則他的成就可能非凡。

 

開展孩子的潛能有兩個途徑:一為「內在外在化」,讓孩子在充滿自由及讚美的活動中,幫助孩子的潛能充分開展;

 

一為「外在內在化」,大人應佈置各種有利於「開展」孩子潛能的環境,以刺激孩子的思索及想像潛能,來幫助孩子的外在予以內在化。

3F
高二上 (2015/06/03)
福祿貝爾教育觀

1. 強調神性的重要性
2. 開展說 (Theory of unfolding)
(1) 內在外在化:以「消極、不干擾、循著天性」原則開展,就像盧梭所倡導的消極教育一樣。以現在的觀點就是採用啟發的教育來開展幼兒的潛能。
(2) 外在內在化:讓幼兒的心靈能吸收外界的滋養料,所以成人應佈置各種有利於開展孩子潛能的環境,以刺激孩子的思索及想像潛能,幫助孩子的外在予以內在化。

------------------------------------------王立杰 幼稚教育考試精粹 增修十三版 P.3-19 
4F
西瓜 大四上 (2022/02/26)

有關福祿貝爾(Froebel)的教育理念,下列何者有

(A)父親、母親、子女三位一體
(B)幫助內在外在化的方式是自由及鼓勵
(C)內在外在化是讓心靈能吸收外界的滋養料→外在內在化(環境)
(D)幫助外在內在化的方式是提供有利於開展兒童潛能的環境

有關福祿貝爾(Froebel)的教育理念,下列何者有誤? (A)父親、母親、子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