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蓋哲爾(J. W. Getzels)與謝倫(H. A. Thelen)班級社會體系理論的內涵,下列何者敘述為非?
(A)教學活動是一種介於角色和人格之間的動態歷程。
(B)教育制度中的角色期望必須符合社會上的文化價值。
(C)教師必須了解教學過程中的角色期望,以適應個人人格的需要,此謂「人格社會化」(socialization of personality)。
(D)學校文化。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許惠惠 高二下 (2013/02/25)
 (C)教師必須了解教學過程中的角色期望,以適應個人人.....看完整詳解
8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03/01)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C
9F
吳小問 高一下 (2013/06/11)
約束個人情意的傾向,以適應團體規範的要求,此過程稱之為「人格社會化」。
10F
Cou Cty 國二下 (2014/02/27)

蓋哲爾與謝倫的班級社會體系觀 (Getzels & Thelen)

探討人類社會行為和社會體系之間的關係,認為人類在社會體系中表現的社會行為受到兩方面因素的影響:

1.制度方面的因素:指制度中的角色與期望,又稱團體規範面。

2.個人方面的因素:指個人的人格特質與需要傾向,又稱個人情意面。

   以上述之理論觀點為基礎,探討班級團體中的教師行為,並擴充班級社會體系之理論模式。

 

在制度面,探討了社會文化對制度(角色與期望)的影響。

在個人面,探討了生理因素與潛能對個人(人格特質與需要傾向)的影響。

有關蓋哲爾(J. W. Getzels)與謝倫(H. A. Thelen)班級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