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試題難度和鑑別度二者關係的敘述,哪一項是正確的?
(A)難度越高,鑑別度越高
(B)難度越低,鑑別度越高
(C)難度適中,鑑別度越高
(D)難度和鑑別度無關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難度指數的計算過程是一種估計值的推算 l          如果採用高低極端組的方式時,一般教室中的測驗,選取的極端組的方式, l          是以全體受試者依高低分排列之後,取兩極端的25%--3.....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測驗的難度

l          在測驗的最初幾題,可以選很容易的題目,以提高作答的動機。

l          其餘題目均不能容易到使所有的學生全部答對,也不可以難到沒有人能夠答對。

l          受試者全部答對或是沒有人答對的題目,均無法區分學生程度之高低,不符合常模參照測驗的目的。

l          難度適中時,對學生程度之區別能力有可能達到最大。

l          具有特殊目的的測驗,試題的難度就不宜集中在.50左右,應是測驗的目的而定。

l          用來甄試人員的測驗,試題難度宜接近錄取率;甄選用的測驗並不需要區分錄取者之間彼此能力的差異,亦不須區分未錄取者彼此之差異情形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鑑別度

l          所謂鑑別度是指試題能區別受試者能力高低的程度,採內部一致性的方式,將受試者依總分高低排列序,取極端的25% 為高低分組,然後求出高分組與低分組在每一個試題的答對率,以PH及PL表示,以「D=(PH-PL)」表示試題的鑑別度指數( item discrimination index ) 。

l          D值介於-1.00到+1.00之間,

l          D值愈大,表示鑑別度愈大;

l          D值愈小,表示鑑別度愈小;

l          D值為0,表示沒有鑑別度,可能是因為試題太容易或太艱難,使得所有人均答對或均答錯,或是題目不清;

l          若D值為負的,表示低分組學生答對百分比高...


查看完整內容

有關試題難度和鑑別度二者關係的敘述,哪一項是正確的?(A)難度越高,鑑別度越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