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Hersey和Blanchard的情境領導理論中,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認為領導者與部屬關係猶如親子關係,因此同理可推:有效的領導風格取決於部屬的成熟度
(B)成熟度是由部屬的能力與意願所決定
(C)認為授權型的領導風格最佳
(D) 在領導類型上參考Fiedler所提出的兩種領導類型,並進一步依其類型程度之不同而分為四種領導風格:告知型、推銷型、參與型、授權型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ergil Chen 高二下 (2013/06/17)
四種領導型態沒有優劣之分,.....看完整詳解
4F
yao-hsing wan 高二上 (2016/09/07)
可惡 中計了QQ
5F
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高三下 (2018/01/31)
這題夠水準
6F
qr9757988 大四下 (2021/09/10)

如果真的要分哪種最好的是領導的行為論,例如愛荷華大學研究(Lewin/White/Lippitt)提出放任/民主/專制三種領導,但民主最好;而兩構面理論(俄亥俄州研究)認為高關懷高定規最好、低關懷高定規最差;而密西根大學研究(Likert)認為員工中心比工作中心效果好,另外Likert也在領導四系統(剝削仁慈諮商參與)中認為參與領導的效果最好。

反之領導權變論認為沒有哪個好哪個壞,只有情境影響不同領導風格。

有關Hersey和Blanchard的情境領導理論中,下列敘述何者為非(A)認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