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句名言「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為避免權力被濫用,侵害人民的自由與權利,因此,現代國家的中央政府體制,大多是依循何種原則來設計?
(A)權能區分
(B)地方自治
(C)直接民權
(D)權力分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ps0512 高三上 (2014/01/07)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 那表示 權力過度集中才會如此.....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蘿莉萌 高三上 (2012/12/23)
英國史學家艾頓勛爵的名言「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使人腐化」(Power tends to corrupt;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說明了權力分立的重要性。

權力分立這一名詞首先由啟蒙時代法國的哲學家孟德斯鳩所提出,而這樣的設計通常以三權分立(Trias Politica)而被熟知。
11F
周成功 高三上 (2017/04/27)
現代北韓領導人一黨專政,如古代皇帝,一說錯話即會砍頭,權力集於一身,所以需要其他力量制衡,所以是分權制衡。

有句名言「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為避免權力被濫用,侵害人民的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