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未成年子女,因下列何種原因所取得之財產為其特有財產?
(A)買賣
(B)遺贈
(C)互易
(D)勞力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已上岸回來考地政士兼撿鑽石 大二上 (2012/01/12)
繼承、贈與、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3/30)

民法§1087(子女之特有財產)

未成年子女,因繼承贈與其他無償取得之財產,為其特有財產

 

民法§1088(親權-子女特有財產之管理)

未成年子女之特有財產,由父母共同管理。

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之特有財產,有使用、收益之權。但非為子女之利益,不得處分之。

3F
笑逐 高二下 (2023/07/23)

從給出的法律條文(臺灣民法第1087條)中,我們可以看出判斷標準是子女是否因繼承、贈與或其他無償的方式取得的財產,這樣的財產被視為特有財產。根據這個標準,我們可以逐一分析每個選項:

(A) 買賣 - X,買賣是一種對價交易,不屬於無償取得的方式,所以不符合特有財產的定義。

(B) 遺贈 - O,遺贈屬於無償取得的方式,所以符合特有財產的定義。

(C) 互易 - X,互易也是一種對價交易,不屬於無償取得的方式,所以不符合特有財產的定義。

(D) 勞力 - X,勞力所得也不是無償取得,因此不符合特有財產的定義。

所以根據以上的分析,只有選擇(B) 遺贈,是符合民法對未成年子女特有財產定義的。

未成年子女,因下列何種原因所取得之財產為其特有財產? (A)買賣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