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物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李先生68歲,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十年,同時有高血壓、高脂血症及心臟衰竭,BMI值31 kg/m2。
【題組】66.有關其飲食控制,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糖尿病病人不可吃含有油質的食物
(B)每日熱量總攝取量應控制於1000 kcal以下
(C)每日碳水化合物總量應控制於130 g以下
(D)宜攝取低糖指數(glycemic index)的食物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5/05/14)
(A)糖尿病病人減少吃含有油質的食物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祝好運!一切順利~ 大三下 (2017/03/01)

王先生55歲,有糖尿病,最近幾次測...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Amy Kuo 高一下 (2019/03/16)

(C) ADA/EASD 共同聲明,是說低碳在短期可以看到有幫助,但是時間拉長就沒有差異。

真正的重點是碳水、脂肪、蛋白質,沒有一體適用的完美比例依病人喜好和需求,各種飲食方法都可以。

真正的建議是「所有的病人都應該給予個別化的飲食治療方式」(An individualized programs of MNT should be offered to all patients.)

參考網址: https://www.careonline.com.tw/2019/01/low-carb.html



李先生68歲,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十年,同時有高血壓、高脂血症及心臟衰竭,BMI值3..-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