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李老師帶特教班學生一起到學校附近的速食店用餐,以瞭解每一位學生的點餐及用餐 的相關技能,這是屬於何種評量方法?
(A) 生態評量
(B)檔案評量
(C)動態評量
(D)功能性評量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uan Hou Che 高三下 (2011/06/02)
經由十樓貼心詳細的解釋後,我還是覺得用生態評量沒有錯!!如果我是考生我希望兩個答案都給~若是一定要選一個,倒是可以給全台灣特教系的教.....看完整詳解
13F
夏洛特 高二上 (2012/06/21)
可是我覺得這邊不太適合選生態評量,反而如果是生態課程模式就可以選。

大家回想一下生態評量的意義,應該是在課程規劃前就做了!所以這裡的老師要了解學生點餐及用餐的技巧是正在發生中,或是已經發生了,然後才評量學生。

參考資料:<生態評量在多重障礙兒童教育之意義與應用>李翠玲


  • 生態評量是一種透過觀察與評量,針對學生在其所屬的家庭、學校、及社區等環境中所展現出各種能力進行分析,以利教 學 目 標 及 內 容 設 計 的 過 程。
  • 其目的在於提供可能的教學目標或教學方面外,更講求如何透過評量去發掘更多的環境以方便學生做更積極、有意義地參與,通常老師可以利用生態評量的結果去設計功能性的教學內容,以促進學生有效地與環境互動。


  • 所以我的想法是:如果真的是生態評量的話,題目的敘述應該會是「教師分析學生的環境後,覺得學生需要學會 點餐及用餐的技巧」,這樣才可以選生態評量


  • 個人淺見,請多指教喔  :)
14F
陳莉津 大二上 (2018/05/30)

所以本題無正確答案。

如果要保留這題建議增加  真實評量

15F
Angula Huang 高二上 (2020/05/27)

李老師帶特教班學生一起到學校附近的速食店用餐,以瞭解每一位學生的點餐及用餐 的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