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李老師想了解學生是否學會打繩結。李老師最適合採用下列何種評量方式?
(A)紙筆評量
(B)實作評量
(C)檔案評量
(D)概念圖評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edoven Chen 小三下 (2017/03/02)
概念圖評量係由建構主義學者Novak和Gowin所提出,將腦中的知識以概念圖方式表徵或繪製出來,作為教與學的輔助工具,並可作為評量學生認知層面的工具。 概念圖評分系統包括:(1)計算概念圖中的組成元素;(2)使用標準概念圖與學生概念圖做比較;(3)融合前兩種系統所發展.....看完整詳解
4F
Larry 國三上 (2020/06/01)

諾瓦克(J. Novak) 「概念構圖」

        是一種新式的學習、評量、與研究方法,同時也是構成有意義學習的一種評量工具。

        凡學習者能夠主動參與建構知識的學習過程,依據既有的先備知識為基礎,將新學習連結到舊知識之上,統整調合成為一個有組織、有系統、有階層的知識結構,便是在建構有意義的學習。

        而概念構圖,正是一種以概念圖(concept map)方式來表徵所欲教學和學習的概念與概念間階層連結關係,並以此概念圖作為評量與研究學生的概念結構之圖示技術

        目前這種方法不僅可以當成是一種教學與學習的工具,更是一種後設認知學習策略;同時,概念圖評量也已成為傳統紙筆測驗方法的替代品,在講求評量方法多元化的今天,逐漸被視為多元評量方法的一種新嘗試。

        概念構圖的教學步驟分為選擇概念、歸類及排序、聯結及聯結語、交叉連結、舉例等五階段

        概念圖常見的形式有三種:蜘蛛網構圖鏈構圖階層構圖

5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24)

(A) 紙筆評量:將測驗題印在紙上,受試者用筆作答。
(B) 實作評量:跟具學生完成一項特定任務所作的評量。
(C) 檔案評量:顯示學生學習成就的一連串表現、作品、評量結果。
(D) 概念圖評量:將腦中的知識以概念圖方式繪製出來,評量學生的認知層面。

是否學會打繩結→特定任務→實作評量

李老師想了解學生是否學會打繩結。李老師最適合採用下列何種評量方式? (A)紙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