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林師在掌握到數學教科書的主要概念後,即自編講義授課,並加入許多例證和練習題,以協助學生理解。陳老師的 課程實施觀偏向下列哪一種?
(A)忠實觀
(B) 調適觀
(C)統整觀
(D) 締造觀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2/08/07)
課程實施:教師的角色取向1.忠實觀:執行者 ~不可改變課程原貌2.調適觀:課程發展者 ~課程設計者和教師間有協調的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Rino Lin 大一上 (2014/03/09)
最佳解是正確的,落實不等於締造
5F
Amanda Chung 高三上 (2015/11/25)

Snyder,Bolin,and Zumwalt 的研究指出,教師在進行課程實施時,反應出三種和課程理想/課程計畫/課程目標之間不同的關係。

(一)忠實觀 ( fidelity perspective ) → 目標模式
這類教師認為課程是計畫性,而且是居於核心地位。因為他們認為這些計畫性的課程是由專家所規劃設計的,而教師的任務就是要儘量忠實完整的講這種課程傳遞給學生。

(二)相互調適觀 ( mutual adaption ) → 情境模式
這類教師認為課程是設計者與教師之間不斷調整協商的結果,他們用自己的看法來解讀原訂的課程計劃,加入自己的意見。這類教師又可細分成兩類,一類是較實務的,他們除了實施之外,還關心課程與社會結構、意識形態、價值問題間的關係。

(三)締造觀 (enactmen...


查看完整內容
6F
山米考上了!謝謝阿摩❣️ 大四上 (2017/08/10)

題外話~林老師變陳老師了~

林師在掌握到數學教科書的主要概念後,即自編講義授課,並加入許多例證和練習題,以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