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林老師班上的特殊學生需要手眼協調和感覺統合能力的評估和訓練,他應為該生申請何種專業人員?
(A)物理治療師
(B)職能治療師
(C)語言治療師
(D)臨床心理師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rou 大二上 (2011/08/27)
職能治療師藉由使用「有目的性的活動」來治療或協助生理、心理、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李柏油 大一下 (2012/06/04)

職能..跟物理總是分不清...?
6F
Chau Jiun Yan 國三下 (2012/09/07)
簡單來說,職能治療就是要幫助患者能夠有辦法處理自己的生活問題,這也是許多治療的終極目標,而物理治療則是在事先預防和治療的過程。我的理解是假想運動員因比賽導致十字韌帶斷裂,物理治療的階段就是動手術把韌帶接回去,職能治療就是透過復健讓球員恢復行動力並重回場上比賽;如果這樣講有錯的話請不吝指正
7F
sophia 高三下 (2017/04/14)

職能治療是運用目的性、功能性的活動達到治療的目的; 而物理治療則會用運動或聲、光、電、熱、水等儀器作為治療方式或媒介。

  以一位下肢無力的中風患者為例: 物理治療師可能會要求患者練習彎曲/伸直的運動,而職能治療師則會設計撿地上沙包的活動,使患者在自然從事的過程中,不但增強了下肢彎曲/伸直的力量,也應用到日常功能表現,更提供了成就感及娛樂性。

來源: http://homepage.ntu.edu.tw/~otntu/qa.htm

林老師班上的特殊學生需要手眼協調和感覺統合能力的評估和訓練,他應為該生申請何種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