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林老師發現小美的學習不佳。經過智力測驗,小美智力中等。接著老師找成績好的學生與小美分享學習的方法,效果也不怎麼好。此時應採用哪一種評量方式來診斷小美的學習困難?
(A)總結性評量
(B)安置性評量
(C)形成性評量
(D)動態性評量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布丁 高三下 (2011/02/16)
動態性評量「測驗→介入→再測驗」注重老師和學生的互動。 形成性評量是一種對教學回饋的評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侯惠齡 國三上 (2011/02/09)


動態性評量和形成性評量的差別?

3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05)

動態評量是一種雙向互動的評量方向,應用於教育上,尤其是特殊教育。有別於一般的單向評量,動態評量的施測者會在學生遇的困難時提供協助,並視協助的多寡來給分。

動態評量的概念最早由前蘇聯的發展心理學家利維·維谷斯基(1896年-1934)提出。

「動態評量」是指:教師以「測驗-介入-再測驗」的形式,對兒童的一般認知能力或特定學科領域進行持續性學習歷程的評量。借此了解教師介入與兒童認知之間的關係,以及兒童認知發展的可修正程度,確認兒童所能發展的最大學習潛能。並診斷學生學習錯誤原因,提供處方性訊息,以進行適當的補救教學措施。「動態評量」一詞是由Feuerstein(1979)首先使用的,之所以被稱為「動態」,主要是相對於傳...


查看完整內容

林老師發現小美的學習不佳。經過智力測驗,小美智力中等。接著老師找成績好的學生與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