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國中八年級學生小華的數學老師是位教學認真且能夠適時鼓勵讚美學生的好老師,因此小華立志將來要成為一個好老師。小華是受到哪類課程的影響?
(A)正式課程
(B)意識形態課程
(C)潛在課程
(D)知覺課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hakespeare 高二上 (2016/04/24)
"認為"班上教數學的陳老師是位教學認真且能夠適時鼓勵讚美學生的好老師

為什麼是潛在?  
2F
大二下 (2016/10/17)

潛在課程應該是學生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而受到影響。

題目應修改成:某國中八年級學生小華的數學老師是位教學認真且能夠適時鼓勵讚美學生的好老師,因此小華立志將來要成為一個好老師。小華是受到哪類課程的影響?

這樣比較符合潛在課程的定義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10/26)
原本題目:

某國中八年級的小華認為班上教數學的陳老師是位教學認真且能夠適時鼓勵讚美學生的好老師,因此他立志將來要成為一個好老師。小華是受到哪類課程的影響? (A)正式課程(B)意識形態課程(C)潛在課程 (D)知覺課程。

修改成為

某國中八年級學生小華的數學老師是位教學認真且能夠適時鼓勵讚美學生的好老師,因此小華立志將來要成為一個好老師。小華是受到哪類課程的影響?(A)正式課程(B)意識形態課程(C)潛在課程 (D)知覺課程。

某國中八年級學生小華的數學老師是位教學認真且能夠適時鼓勵讚美學生的好老師,因此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