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國中特教班林老師利用「飽足原則」,針對某自閉症學生對絨毛玩具的莫名恐懼心理進行輔導。這樣的行為輔導措施最符合下列哪一種行為改變技術原理的應用?
(A)洪水法
(B)嫌惡制約
(C)系統減敏法
(D)過度矯正法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ayson Liu 大一上 (2012/06/22)
飽足----給你很多很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陳致瑜 高一上 (2014/02/10)
洪水法   
洪水法與系統減敏法同樣是行為治療學派的技巧。但是系統減敏法是循序漸進地給予不同程度的焦慮事件,而洪水法則是一口氣給予最強烈的焦慮事件,然後讓患者焦慮達到巔峰。如此訓練患者對於焦慮事件的耐受性,等到之後,患者遇到較為輕微的焦慮事件時,就不再會感到那麼的焦慮。   
但是洪水法是一種較為強烈的治療方式。必須自己有相當強的動機,否則有可能接受過一次治療後,就嚇得再也不敢去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60201399

某國中特教班林老師利用「飽足原則」,針對某自閉症學生對絨毛玩具的莫名恐懼心理進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