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測驗可用來預測大學生未來在就業職場之表現,此種效度稱之為測驗的何種效度?
(A) 效標關聯效度
(B) 表面效度
(C) 內容效度
(D) 建構效度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育聖 大四下 (2011/07/01)
效標關聯可分同.....觀看完整全文,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Dora Hi 國三下 (2012/07/18)
效標關聯效度Criterion-related validity :使用中的衡量工具和其他的衡量工具來比較兩者是否具有關連。想要預測某事情的結果或估計某種現存的行為或現象。其中還包括預測效度(predictive validity)和同時效度(concurrent validity)。

#預測效度(predictive validity) 指一個測驗對出於特定情景中的個體的行為進行於預測的有效性,也就是對我們所感興趣的行為能够預測到什麼程度。
#同時效度(concurrent validity) 根據衡量工具與目前某種衡量校標的相關程度,用以衡量本研究衡量工具之有效性。
http://www.1493.com.tw/upfiles/skill01116825951.pdf

3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3/03/31)

效標關聯效度(Criterion-related validity)
使用中的衡量工具和其他的衡量工具來比較兩者是否具有關連。
想要預測某事情的結果或估計某種現存的行為或現象。

1預測效度(predictive validity)
2同時效度(concurrent validity)。

反覆讓不可能消失
加油加油加油
^_^

4F
小汪 國三下 (2014/01/30)
效標→智力、性向測驗
預測未來就業和性向有關,所以效標好像比較合適! 
有錯請更正

某測驗可用來預測大學生未來在就業職場之表現,此種效度稱之為測驗的何種效度?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