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甲深覺自己像是在受「從眾行為」實驗,而故意與人唱反調,造成實驗結果無效,這屬於下列那一種現象?
(A)混淆
(B)受實驗者效應
(C)月暈效應
(D)霍桑效應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ei-chiao Mao 高二上 (2011/05/23)
霍桑效應:實驗者因為知道被觀察而改變行為動機,導致與事實有出入亦即改變實驗結果 強亨利效應:對照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黃紅紅 高一下 (2012/12/02)


實驗者效應   & 受實驗者效應 

有一樣嗎??感謝!!

15F
Joyce Huang 國一上 (2013/10/30)
對壓 受實驗者效應 是控制組還是實驗組呢? and從眾效應是甚麼意思呢>?
16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6/07)
查了一下,受實驗者效應應該是控制組~
從眾效應又稱為花車樂隊效應,指當個體受到群體的影響(引導或施加的壓力),會懷疑並改變自己的觀點、判斷和行為,朝著與群體大多數人一致的方向變化。也就是說個體受到群體的影響而懷疑、改變自己的觀點、判斷和行為等,以和他人保持一致。
從眾效應簡單來說就是隨波逐流... 

某甲深覺自己像是在受「從眾行為」實驗,而故意與人唱反調,造成實驗結果無效,這屬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