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研究者為暸解國小學生對異族文化的接納態度,是否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因此自 1990 年起,即針對當年度的國小六年級學生名單,進行每隔兩年一次的抽樣調查,該研究是屬於下列何者?
(A)世代研究
(B)趨勢研究
(C)橫斷面研究
(D) 因果研究﹒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南寧 國三上 (2012/05/20)
簡單來說 :世代研究 : 同一群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抽樣研究一下趨勢研究 : 不同群人,具備相同資格,每隔一段時間就研究一下-->例如: 第一次調查100級師大.....看完整詳解
20F
ellen89123-10 高三下 (2019/05/26)

1990 年起,即針對當年度的國小六年級學生名單,進行每隔兩年一次的抽樣調查>>是指對1990年的這批學生進行每兩年一次的調查。

並不是每隔兩年就對當年度的六年級施測。

21F
大四上 (2020/03/26)

趨勢研究(Trend Study):

針對相同的主題、不同樣本,在兩個以上的時間點蒐集資料以進行比較。

例如:中研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所執行的《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針對台灣民眾的社會、文化、政治、經濟等層面的態度、行為與事實進行四年一度的調查,以記錄並分析台灣惡會之長期變化趨勢。

世代研究(Cohort Study):又可稱為同期群研究、年輪研究。

針對相同的主題、相同的世代,在兩個以上的時間點蒐集資料已進去比較。

所謂世代,乃指具有相同經歷的一群人,如同一時期出生、入學、就職之人。

例如:針對全國社會工作學系的98年度畢業生,每三年進行一次抽樣調查,以瞭解其生涯發展的軌跡。

固定連續樣本研究(Panel Study):又稱同組研究、小樣本多次訪...


查看完整內容
22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6/23)

為瞭解桃園市國中學生學習投入的改變情形,某研究者每年隨機抽取 1000 名學生為調查樣本,連續調查 10 年。此項研究採用的研究方法為下列何者? 
(A)橫斷研究(cross-sectional study) 
(B)趨勢研究(trend study) 
(C)世代研究(cohort study) 
(D)樣本小組縱貫研究(panel study) 

某研究者為暸解國小學生對異族文化的接納態度,是否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因此自 1..-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