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聽覺障礙學生在配戴人工電子耳後聽力明顯的提升,但是口語的清晰度及聽覺理解仍不 理想。請問該生有必要加強何種訓練?
(A)構音及聽話訓練
(B)聽能及說話訓練
(C)讀話及閱讀理解訓練
(D)發聲及聽話訓練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na Wang 小四下 (2013/03/18)
http://sect.nttu.edu.tw/ezfiles/40/1040/attach/61/pta_6529_8754167_86184.pdf 聽能說話訓練主要目的在於訓練殘餘聽力,期待改善.....看完整詳解
3F
Tzu-yin Chen 高一上 (2013/03/11)
聽能訓練 四個層次  依序為:
察覺→分辨→確認→理解
5F
臭屁龍 小一下 (2015/05/22)
說話訓練: 其目標乃在幫助聽障者說出具有適當音質、音量、音調、構音與節奏的話語。說話訓練內容包含(1)了解語言之存在 (2) 了解說話之重要,並培養之興趣 (3) 發音練習 (4) 日常生活用語之學習(單句練習為主) (5) 簡易日常生活會話 (6) 配合國語課本之說話內容 (7) 簡易故事之講述 (8) 矯與日常生活之錯誤用語 (9) 生活報告、讀書報告 (10) 演說之訓練 (11) 說話儀態之訓練。 聽障學生由於教育安置場所、過去學習經驗、聽力損失程度及溝通方式均不相同,或者過份依賴舊有的溝通習慣,缺少練習及口語的時間,再加上聽語、讀話訓練之專業師資有限,以及其他協助、監聽人員(如父母、同學…)之配合不易,常有口語表達方面的問題,如清晰度不佳,難以讓人全面了解其意義,或未能開口講話的情形。
參考網址請google~聽障溝通訓練

某聽覺障礙學生在配戴人工電子耳後聽力明顯的提升,但是口語的清晰度及聽覺理解仍不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