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某身心障礙資賦優異學生遇到背誦機械性記憶的資料常有困難,但卻能理解及處理較複雜的資料。他最可能是下列哪一種特殊教育學生?
(A)視障資優學生
(B)聽障資優學生
(C)學障資優學生
(D)肢障資優學生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你說什麼0口0 高二下 (2015/01/27)
一般而言,資優學障的定義為:具有高智力、創造力、特殊才能,但在某方面可能有功能性的障礙,這些障礙包括表達性和接受性的語言、閱讀、書寫、數學、組織的困難等(陳昭儀,民81)。    資優學障通常可能也有以下特徵:1.有傑出才能的證據。2.實際成就與預期表現水準有差距的證據。3.心理歷程缺陷的證據(Brody&Mills.....看完整詳解
3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2/03/06)
原來還有學障資優!! 第一次看到~
4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2/03/06)
個人覺得視覺障礙資優生比較有可能。
根據張世彗的特教生鑑定評量:
1) 理解能力不會受到顯著影響→"卻能理解及處理較複雜的資料"
2) 學業成就未必較同儕落後
3) 語用和溝通能力正常,但詞彙概念和纇化會有所限制→"遇到背誦機械性記憶的資料常有困難"
 
再者,若能利用其優勢的理解能力來進行學習,就能成功處理大部分的學習問題了,怎麼會被鑑定為學障?


因此,提出試題「疑問」。

某身心障礙資賦優異學生遇到背誦機械性記憶的資料常有困難,但卻能理解及處理較複雜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