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校長對教師班級教學進行簡短、有焦點的觀察,並蒐集教師教學相關訊息,以協助教師改進其教學實務是什麼制度?
(A)教室走察
(B)巡堂制度
(C)校長評鑑
(D)校長試導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劉芳汝 大一上 (2012/02/19)
教室走察:校長對教師                  對教學進行觀察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Chichan Shi 高三下 (2012/06/22)

n台北市從1012月開始試辦推動「校長觀課」及「教室走察」。

o校長每學期要到課堂觀課至少十五堂課,而校長要觀課前,會在五天        告訴老師,可以讓老師選擇班級和上課的科目。

 

o校長走進教室,瞭解老師學生的上課互動,而校長觀課之後,也會寫回饋單,協助提醒教學優點和改進的事項。

 

o「教室走察」制度,會由校長、主任或各領域召集人等,走進教室,檢       視老師上課教材是否吸引學生、老師備課夠不夠、及師生互動參與狀            況、學生有沒有提問等。

4F
廖婉茜 國一下 (2013/04/22)

教室走察(classroom walk-through)是指校長對教師班級教學進行簡短、有焦點的觀察,並蒐集教師教學相關訊息,以協助教師改進其教學實務。
 教師走察具有四項特色:
 1.簡短:觀察時間短,主透過多次的短時間觀察,瞭解教師教學型態和相關教學之問題。

 

 


 2.重點:於有限時間內就教師教學、學生參與與教室環境作重點觀。
 3.對話:校長和被觀察教師進行對話,校長將觀察所得回饋與教師。回饋通常採用回應性問題。
 4.合作:校長與教師之間是合作,而非校長強制教師接受。
 教室走察與國內巡堂有類似之處。國內巡堂偏重於行政作為,如:教師是否到班級上課?學生上課秩序問題等;而教室走察則偏重於上課教室觀察,如:教師教學方法、教室佈置、學生參與情形。
 教室走察的目的並非用以評鑑教師,而是希望透過教室走察蒐集訊息,讓校長與教師進行對話和反思,使雙方都能成長。


 

5F
正式老師 高三下 (2015/12/30)
教室走察:校長對教師對教學進行觀察簡短、有焦點協助改進。

校長對教師班級教學進行簡短、有焦點的觀察,並蒐集教師教學相關訊息,以協助教師改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