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早期療育被視為預防工作,下列哪一項屬於第三級預防?
(A) 為女生施打德國麻疹疫苗
(B) 腦性麻痺的嬰幼兒進行物理治療的介入
(C) 提供融合教育的支持
(D) 為肢體障礙幼兒提供輔具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謝佳姍 高一下 (2013/07/07)
1. 初級預防(primary prevention):為預防性的介入措施。2.次級預防(secondary prevent.....看完整詳解
2F
秋day(sp) 國三上 (2015/06/24)
身心障礙學生三級預防
(一)初級:產前照顧、遺傳諮詢、避免環境汙染
(二)二級:新生兒篩檢、對文化不利兒童提供學前教育
(三)三級:提供好的教育與環境、早期療育訓練、福利補助

參考資料
3F
加油加油加加油 高二下 (2021/05/18)
根據2F老師提供的資料,第三級預防包含「早期療育訓練」想請問老師們為何(B)物理治療介入不是正確答案呢?
4F
chi 高三下 (2021/07/12)

依據三級預防的概念描述,早期療育的工作內容為:

 

 1. 初級預防(primary prevention):為預防性的介入措施。

 

協助實施全民衛生教育、推廣施行婚育夫婦健康檢查以及施行遺傳諮詢等。尤其是針對高危險群的婦女,如患有特殊疾病或生物缺陷的母親、低社會經濟狀況的母親以及懷孕青少女提供諮詢或追蹤服務。

 

 

2.次級預防(secondary prevention):指以幼兒為重心的介入措施。

 

醫療院所的新生兒加強療護、監管個案篩檢與通報、聯繫社會行政單位的參與以及協同其他專業人員,提供促進發展的療育課程,

如依據兒童發展任務(developmental tasks),提供正常發展技能的訓練;生活自理能力的補救教學;認知基本要素的反覆練習,包...


查看完整內容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早期療育被視為預防工作,下列哪一項屬於第三級預防?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