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佛洛伊德(Freud)的主張,一個成年人菸癮很大,難以戒掉,很有可能是其年幼時,那一個性心理發展階段的任務未完成?
(A) 口腔期
(B)肛門期
(C)性器期
(D)潛伏期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小菜梅 高一下 (2019/11/29)
精神分析之父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認為性發展與幼童、青少年時期有著相當大的關聯,進而將兒童及青少年時期分為五個性心理發展期,分別是口腔期、肛門期、性器期、潛伏期,以及兩性期。

一、「口腔期」(0~1歲):主要靠吸吮、咀嚼、吞嚥等動作來獲得原始慾力的滿足。從精神分析的觀點認為,若在此時期受到限制,易造成日後在行為上出現咬指甲、貪吃、酗酒等行為,性格上易潔癖、悲觀,為口腔性格的特徵。

二、「肛門期」(1~3歲):幼兒主要靠排泄的刺激感獲得滿足。成功過渡肛門期,提供人格自主和獨立性的基礎。如果在此時期衛生習慣的訓練受到太過嚴苛的管制,在成人會出現所謂的肛門性格,表現冷酷、頑固、暴怒、寡斷等行為特徵。

三、「...
查看完整內容

根據佛洛伊德(Freud)的主張,一個成年人菸癮很大,難以戒掉,很有可能是其年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