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史騰的組織氣氛"需要-壓力架構",下列何者屬於控制壓力因素?

(A)智性氣氛
(B)反智性氣氛
(C)成就標準
(D)秩序性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喵喵祥仔 國一下 (2011/03/05)
史騰和史丹侯(G.S.Stern and C.Steinholf) 「需要一壓力」(need-press)理論 l        學校組織氣氛乃是發展壓力與控制壓力交互作用的結果。 l        發展壓力因素 –智性氣氛 –成就標準 –實用性 –支持性 –秩序性  l        控制壓力因素 –反智性氣氛 –反成就標準。 .....看完整詳解
1F
喵喵祥仔 國一下 (2011/03/05)
學者史騰〈G. G. Stern〉將學校氣氛劃分為「高發展─高控制」、「高發展─低控制」、「低發展─高控制」、「低發展─低控制」四種類型。第一類型是只強調個人發展的滿足,卻同時採取高度組織視導策略;第二種類型是指強調個人發展的滿足,並同時給予個人較高的自主空間;第三種類型是指不重視個人發展的滿足,採取高度的組織視導策略;第四種類型是指不重視個人發展的滿足,但給予個人較高的自主空間。就學校實務而言,一般將學校氣氛分為積極、消極;向心、離心;溫馨、冷淡。積極的氣氛使人有受到激勵的感覺,消極的氣氛讓人趨於消沈;具有向心力的氣氛使人願意為工作盡心盡力,離心的氣氛容易讓學校陷入分崩離析的窘境;溫馨的氣氛讓人快樂的工作與學習,冷淡的氣氛使人不安於工作與學習。
3F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4/05)
史登 (G.G.Stern) 和史登霍夫 (C. Steinhoff) 認為哈爾品和克洛夫特忽視了組織環境的壓力對組織成員的影響,
「需要 一壓力」(need,-press)理論來說明學校組織氣氛,認為學校組織氣氛乃是發展壓力與控制壓力交互作用的結果。

1、發展壓力因素
(1)智性氣氛:在智性氣氛高的學校,較重視人文、學術及科學等學術活動的興趣和追求。
(2)成就標準:在成就標準高的學校,強調個人高的成就標準,重視任務的順利完成,對機構目標的奉獻。
(3)實用性:在實用性高的學校,較重視實用性目標,並能將知識和技能應用到日常的工作環境中。
(4)支持性:在支持性高的學校,重視個人的尊嚴,對個人依賴的需求予以支持,以滿足其需求。
(5)秩序性:在秩序...
查看完整內容

根據史騰的組織氣氛\"需要-壓力架構\",下列何者屬於控制壓力因素?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