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德瑞克斯(Dreikurs)的觀點,當學生認為:「如果你不讓我做想做的事,就是不認可我的存在!所以我就要反抗!」因而透過爭辯、反駁、說謊、發脾氣和攻擊行為來表現,這是屬於下列何種錯誤目標?
(A)權力競逐 
(B)爭取注意 
(C)報復傷害 
(D)表現無能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鄭雅心 高二下 (2011/03/11)
       (一)獲得注意:當學生發現無法得到別人認可時,會轉向以不良行為來獲得他人注意,藉由得到別人的                        注意來證明自己受到接納。        (二)尋求權力:學生藉由爭辯、反駁、說謊、發脾氣.....看完整詳解
11F
楊仕帆 國三上 (2014/04/03)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3725/

瑞庫期指出四種錯誤信念,稱之為錯誤的目標:   
(1)引起注意:當學生發現他們不能得到其所期望的承認時,他們可能透過偏差行為來取得注意。   
(2)尋求權力:尋求權力的學生認為反抗成人是使他們能得其所要的唯一方法。如果學生在權力鬥爭中失敗,他們會進而表現更嚴重的偏差行為--尋求報復。   
(3)尋求報復:當學生從引起注意或尋求權力仍未能獲得地位時,他們的錯誤目標就是使用他們的力量去傷害他人,如此他們才感覺有意義。他們認為勝利就是「被討厭」,此種被討厭的感覺最後反過來傷害自己,使自己覺得沒有價值,於是形成下一個錯誤目標--表現無能力。   
(4)表現無力感:在此階段,學生感覺他們完全無助,視他們自己完全失敗,不再努力。他們從任何可能會再感到挫敗的情境撤退。

我會覺得
引起注意是用偏差行為
尋求權力才用反抗的方式

12F
考上了!謝謝大家 大二下 (2015/03/14)
「我不要別人告訴我應該做什麼」》尋求權力
13F
彭萊恩 國一下 (2015/03/23)

尋求權力:

爭辯、反駁、說謊、發脾氣和攻擊行為→為了與老師爭取權力,所以不惜用這些手段迎戰老師。


引起注意:

不是用強烈迎戰的手段,只要去做一些負向的事情就好,像是上課愛講話等。


我是這樣想的



根據德瑞克斯(Dreikurs)的觀點,當學生認為:「如果你不讓我做想做的事,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