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比特(B. Bitter)的分類,下列何者不屬於互益類(mutual benefit)之非營利組織?
(A)消費合作社
(B)互助會
(C)商會
(D)慈善團體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薇萱 高三上 (2012/01/02)
公益類:以提供公共服務為目的,包括慈善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唐唐 大三上 (2018/02/19)

依據比特(B. J. Bitter)等人的分類,慈善事業、教育文化機構、社會福利機構等,應屬於以下何種類型之非營利組織: 
(A)企業型(entreprenurial)組織 
(B)商業型(commercial)組織 
(C)公益類(public benefit)組織 
(D)互益類(mutual benefit)組織 

4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1/27)

答案的白話

互益類的組織 - 只有組織的成員才能享受  ,

ㄧ個組織能夠幫助到的人是很少數的(例如20人 , 30人 , 100人 )  , 幫助社會有限 o 


公益類的組織 - 不是組織的成員也能享受 , 能夠幫助全部的人 o 不分是否為這一個組織的成員 o 


例如我現在要發100元給你們 ,

如果我們是一個互益式的組織 , 那只有阿摩的會員才可以領100元 , yahoo奇摩的會員就不可以領100元 , FB的會員也不可以領100元 !

像媽媽會去領農會的重陽禮券400元 , 農會(的會員) 就是一個互益式組織o


( 過去好幾年來我都搞不清楚組織分類名稱的白話和基本意思 , 學習碰壁 , 每考此類型的題目必錯 , 參考書當然有寫 , 只是每一本書它寫的用詞句子意思都很不順 , 我總是讀不懂 !  ) 


5F
電力滿滿(111電僱已上岸 大四下 (2022/04/15)
比特(B.J. Bitter)
非營利組織分類:
⑴公益類組織(Public Benefit)
 目的:提供公共服務。
 類別:
  ①慈善事業。
  ②教育文化機構。
  ③科技研究組織。
  ④私立基金會。
  ⑤社會福利機構。
  ⑥宗教團體。
  ⑦政治團體。
⑵互益類組織(Mutual Benefit)
 目的:提供組織成員/會員間互益。
 類別:
  ①社交俱樂部。
  ②消費合作社、互助會及類似組織。
  ③商會及職業團體

根據比特(B. Bitter)的分類,下列何者不屬於互益類(mutual be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