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派納(W. F. Pinar) 的看法,課程研究在1980 年之後逐漸趨向哪一個方向發展?
(A)課程批判
(B)課程評鑑
(C)課程創造
(D)課程理解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en Yi Su 大一上 (2012/08/06)
Piner(派納)的「再概念化學派」,是對傳統泰勒模式的批評所形成的。此派學者要求重新思考、反省與解釋課程的內涵,賦予課程新的概念,對於課程理論的主要影響是在「潛在課程」方面。功能在於:彌補科學化的不足、提醒或揭露一些課程中原本沒有被發現或是被忽略的重要部份、留意避免不良的潛在課程。e.x.以前的課本都有「男主外,女主內」的不良「潛在課程」。再概念化就是重新思考、解釋這個現象,而不是單純設定目標後並且執行(泰勒模式)。在1995 年W. F. Pinar 等人所編著的「課程理解」一書中進一步將課程歸類為11 個文本。199.....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劉卉珊 高二下 (2013/06/12)
補充
(答案:D)

請問下列哪一派的學者將課程關注的焦點從「課程發 展」轉到「課程理解」層面? (A)行為主義 (B)實證主義 (C)人本主義 (D)概念重建主義。

3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4/02/22)
上面那題在101澎湖國小也有一模一樣的題目喔!!!

根據派納(W. F. Pinar) 的看法,課程研究在1980 年之後逐漸趨向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