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精神疾病診斷及統計手冊(DSM-IV),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注意力不良特徵包 括下列哪幾項? 甲、經常遺失工作或活動必備之物 乙、經常不能照指示把事情做完 丙、不能專心聽別人正在對他說的話 丁、經常有困難規劃工作及活動
(A)甲乙
(B)甲丙
(C)甲乙丙
(D)甲乙丙丁。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朱家麗 高二下 (2012/03/13)

依美國心理疾病診斷及統計手冊(DSM-IV)的診斷標準,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在"注意力不良"的症狀如下述:


不專注:出現下列不專注的症狀至少六項,且持續六個月以上,此問題造成個體的不適應,且和他/她的發展成熟度不一致:

a. 經常無法注意細節、或在學校功課、工作的活動上經常因粗心而犯錯。

b. 經常無法持續注意力在功課、一件事或遊戲上太久。

c. 經常表現出好像不注意聽別人對他說話的樣子。

d. 經常無法遵循指示和完成學校功課或其他指定任務,但並不是因故意反抗或聽不懂指示而無法完成

e. 經常無法把事情或活動做的有條理。

f. 對於需要持續花心力的活動,經常表現出逃避或強烈的不喜歡。

g. 經常丟掉(或忘記)一些重要的東西(如作業、鉛筆、書本、文具或活動所需要的玩具)

h. 經常容易為外界的刺激所干擾而分心。

i. 經常忘記日常生活所需的事物。

2F
Zen 國三上 (2016/06/11)
DSM-5
(1)17歲(含)以上,只要符合[不專注 (inattention) ]或[過動及衝動 (hyperactivity andimpulsivity) ]之4項症狀,即可症狀診斷標準
(2)症狀出現之年齡閾值提高為12歲。

根據精神疾病診斷及統計手冊(DSM-IV),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注意力不良特徵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