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 WTO 服務貿易總協定》《中有關教育服務貿易的分類方式,其中函授教育屬於哪一種服務提供方式?
(A)跨境交付
(B)境外消費
(C)設立商業據點
(D)自然人流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ita Tsai 小五下 (2013/01/14)
跨境交付是指可以透過遠距或是函授等課程進行教學服務; 境外消費是指某一國學生到國外留學進修或接受某國留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Viva Lin 高三上 (2013/05/01)

綜合整理


在「服務貿易總協定」(General Agreement on Trade in Service;簡稱GATS)中規定了四種服務貿易提供方式,包括:

1.跨境交付(網路教育) 例:函授教育

2.境外消費(留學生教育) 例:出國留學進修

3.商業據點(合作辦學或設立分校)

4.自然人流動(教師的出國任教)等,例:開放外籍教師來台任教

GATS中「教育特定承諾表 」之主要四個層面。

8F
Rafael2018已上榜 高三上 (2013/06/28)
7F 讚
9F
PPF 小六下 (2016/05/08)
函授(Correspondence Education)遠距教學的方式之一,是一種以通訊方式進行教育的行為。相對於學生需要親自到學校學習的面授教育,函授學校會將教材寄送給學生,學生可自由的運用時間進行學習,與函授學校老師的交流與作業繳交等也是透過信件往來的方式進行。
參考資料

根據 WTO 服務貿易總協定》《中有關教育服務貿易的分類方式,其中函授教育屬於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