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Renzulli(2002)進行研究,並架構完成的「千鳥格經緯論」(Operation Houndstooth Theory)指出,我們可以從三項結果,看出個人是否成功運用其社會資本展現資優行為。請問,下列哪一個不是這三者之一?
(A)建立人生智慧
(B)建立滿意的生活方式
(C)追求幸福
(D)成為領域中的領導者。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林慈玟 高二上 (2013/01/30)

美國學者阮儒里(Renzulli)於1978 年發表資優三環定義,包含中等以上能力創造力、以 工作熱忱等。他認為唯有三環交集運作之後所展現出來的特徵,才會被認證為高成就或資 優的行為。1986 年,他在三環底層加上千鳥格紋布的花樣,用以表示三項資優的基本條件會 受到個人或環境等背景因素所影響。這些因素會決定個人是否可能良好運作三環條件,而持 續展現資優行為。千鳥格紋布藉以喻意各項因素的交互作用。

2F
Ching-chiao T 高三下 (2014/05/30)
2002 年,Renzulli 又修正此一系統成為目前的架構全貌。 他認為在資優學生的發展歷程中,認知因素、認知交織特質與資優行為三者互相作用之後,會促成資優學生持續發展三向度的能力、特質和行為。 而其發展導向便是建立社會資本,使個人能在符應多元、平衡、和諧、以及比例原則下,成為具有智慧、滿足的生活方式、以及追求喜樂的的人。 2000 年和2002年理論的差別,即是後者加上追求喜樂一項正向心理學的重要內涵(Renzulli, 2002; Systma, 2003)。
3F
Zosara Chelse 國一上 (2014/06/18)
建立社會資本,使個人能在符應多元、平衡、和諧、以及比例原則下,
1具有智慧、滿足的生活方式、
2追求喜樂的的人。
3建立社會資本 

根據Renzulli(2002)進行研究,並架構完成的「千鳥格經緯論」(Op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