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Sternberg的智能三元論,如果一個人在解決問題時能隨機應變、觸類旁通,表示他何種智力頗佳?
(A)流體智力(fluid intelligence)
(B)經驗智力(experiential intelligence)
(C)組合智力(componentical intelligence)
(D)實用智力(contextual intelligence)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awling Chang 國三上 (2012/05/30)
說文解字【釋義】:機:時機,形勢。隨著情況的變化靈活機動地應付。 【釋義】:觸類:接觸某一方面的事物;旁通:相互貫通。掌握了某一事物的知識或規律,進而推知同類事物的知識或規律。--------------------------------------------------------------------------------(一)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指善於記憶、辨別、分析、判斷、從而找出問題答案的能力,傳統智力測驗所測到的能力。 (二)經驗智力(experiential intelligence):指善於從經驗中得到啟發與領悟,從而形成個人的創造性能力。 (三)情境因應智力(contextual intelligence):只因應環境需要而隨機應變的能力,情境因應智力高的人,在生活適應時既能改變自己適合環...
查看完整內容
2F
Yating Tang 高三下 (2012/05/23)

23.以R. J. Sternberg 的智力三維論如果個人在解決問題時,隨機應變、觸類旁通,表示下列何種智力較佳? (A)流體智力 (B)組合智力 (C)經驗型智力 (D)適應智力。
答案是c耶!!怎麼不一樣?
 
金門縣99學年度幼稚園教育專業科目#2143
3F
ya 107幼教上岸!感恩 研一上 (2012/05/30)


答案到底是實用智力還是經驗智力  我都混淆了

 

請高手解答

...

根據Sternberg的智能三元論,如果一個人在解決問題時能隨機應變、觸類旁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