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概論、大意(資訊科學概論,電腦常識,電子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格式化B磁碟機之磁片,同時該磁碟片具有開機功能,指令為
(A)FORMAT B:/A
(B)FORMAT B:/S
(C)FORMAT B:/U
(D)FORMAT B:/4 [86保甄]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7時 ,已有 1 則答案
hsr135 小六下 (2023/02/26):
FORMAT B:/A:這個指令是在格式化磁盤時使用,其中"/A"參數表示對所有扇區進行格式化,即忽略任何硬盤上現有的檔案系統,直接清空整個硬盤。

FORMAT B:/S:這個指令是在格式化磁盤時使用,其中"/S"參數表示將系統檔案從主引導記錄(MBR)複製到磁盤上,從而使得磁盤成為可啟動的系統磁盤。

FORMAT B:/U:這個指令是在格式化磁盤時使用,其中"/U"參數表示對硬盤進行快速格式化,即僅清除文件分配表(FAT)和目錄,而不是將所有數據區域都清空。這個選項通常比完全格式化的時間要快。

FORMAT B:/4:這個指令是在格式化磁盤時使用,其中"/4"參數表示使用FAT16文件系統進行格式化,這個文件系統可以支援的最大磁盤大小為2GB。FAT16是一個比較古老的文件系統,現在通常被FAT32和NTFS取代。
0個讚
檢舉


格式化B磁碟機之磁片,同時該磁碟片具有開機功能,指令為 (A)FORMAT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