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梵諦岡的西斯汀教堂天花板壁畫《創世紀》是誰的作品?

(A)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
(B)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C)拉斐爾(Raphael)
(D)貝尼尼(Berni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5F
Joys 國三下 (2016/03/01)
他為梵蒂岡教宗居室創作的大型壁畫《雅典學院》是經典之作,他將柏拉圖和亞里斯多德,將基督教和異教,統統融合在一起,創造出和諧的場面。同時也創作出許多著名的肖像如:「教皇利奧十世像」。他的性情平和、文雅,和他的畫作一樣。
6F
Joys 國三下 (2016/03/01)
早期傑出的巴洛克藝術家。貝尼尼在大衛像的雕塑過程中,對其賦予了感情,與米開朗基羅的同名作品不同,前者的作品是動感的,而後者似乎是準備採取行動的姿態。其扭曲的軀幹和緊皺的雙眉充分體現了文藝復興時代積澱下的巴洛克藝術特點。米開朗基羅表現了大衛的英雄本質,而貝尼尼抓住了大衛的英雄氣質的瞬間。貝尼尼設計的第一個噴水池是海王子噴水池(1640年),而最著名的作品是位於納沃納廣場的四河噴泉(1648年-1651年)[5],該噴泉將世界上四大河:尼羅河、恆河、多瑙河和拉布拉他河,以擬人化的有力雕刻呈現出其特色,並利用椰子樹和動物來表示各地的風景。
7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5/07)

phpOuhQ9c#s-1280,690

梵諦岡的西斯汀教堂天花板壁畫《創世紀》是誰的作品? (A)達文西(Leona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