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比較標的價格因交易人關係特殊而明顯低於一般市場行情時,應進行之調整為:
(A)價格日期調整
(B)區域因素調整
(C)情況調整
(D)一般因素調整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ick Lin 國二上 (2014/11/08)
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 第 23 條 比較標的有下列情況,應先作適當之調整;該影響交易價格之情況無法有效掌握及量化調整時,應不予採用:一、急買急賣或急出租急承租。二、期待因素影響之交易。三、受債權債務關係影響之交易。四、親友關係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Lee 國一下 (2015/08/01)
第十九條本節名詞定義如下: 一、情況調整:比較標的之價格形成條件中有非屬於一般正常情形而影響 價格時,或有其他足以改變比較標的價格之情況存在時,就該影響部 分所作之調整。 二、價格日期調整:比較標的之交易日期與勘估標的之價格日期因時間之 差異,致價格水準發生變動,應以適當之變動率或變動金額,將比較 標的價格調整為勘估標的價格日期之價格。 三、區域因素調整:所選用之比較標的與勘估標的不在同一近鄰地區內時 ,為將比較標的之價格轉化為與勘估標的同一近鄰地區內之價格水準 ,而以比較標的之區域價格水準為基礎,就區域因素不同所產生之價 格差異,逐項進行之分析及調整。 四、個別因素調整:以比較標的之價格為基礎,就比較標的與勘估標的因 個別因素不同所產生之價格差異,逐項進行之分析及調整。
3F
黃珞雅 大二下 (2021/09/11)

一、情況調整:
比較標的之價格形成條件中有非屬於一般正常情形而影響 價格時,或有其他足以改變比較標的價格之情況存在時,就該影響部分所作之調整。

比較標的價格因交易人關係特殊而明顯低於一般市場行情時,應進行之調整為:(A)價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