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民主理論家道爾(Dahl)認為,政府有責任讓人民具備不可剝奪的權利,這些權利不包括下列何者?
(A)A自由取得政府相關資訊
(B)B自由思考以形成個人偏好
(C)C自由表達個人偏好
(D)D個人偏好都應被平等地對待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娟娟 國一下 (2011/03/22)
答案錯誤,是 A 才對 道爾(Dahl)認為,政府有責任讓人民具備不可剝奪的權利: 1. 自由思考以形成個人偏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Doremi 大二上 (2014/05/29)
A的選項....
政府資訊公開法
就有很多政府是不需公開的
如國防機密、有損第三人的權益或公益、擬稿之類的...等
16F
Eric David Ki (2017/06/20)

以下單純個人感想

平等對待是抽象的概念,有很多詮釋,如果說清楚一點,或許比較像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樣的概念,而不是對對方的想法做[道德上的批判],因為這是兩回事。

我覺得要瞭解這個可能需要去看道爾在多元主義的論述,不過道爾在後期有對前期的想法做部分修正,所以這一題可能還要看他發表這個想法當時的思考過程是什麼。

17F
賴宥靜 大四上 (2021/10/05)

關鍵字:不可剝奪(不可剝奪人民的消極權利=政府不能動的 也就是公民自由)

A是積極權利 就是政府應該要給的

民主理論家道爾(Dahl)認為,政府有責任讓人民具備不可剝奪的權利,這些權利不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