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保險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民國 94 年 7 月 1 日實施的勞工退休制度(新制)改為那一種退休制度?
(A)確定給付制(Defined Benefit Plan)
(B)確定提撥制(Defined Contribution Plan)
(C)隨收隨付制
(D)國民年金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大二上 (2019/07/06)
【法律一分鐘】退休金的確定給付制(DB Plan)與確定提撥制(DC Plan)作者: 彭彥植退休金的確定給付制(Defined Benefit Plan, DB Plan)是雇用人承諾,當受雇人退休時給付一定金額的退休金。退休金的金額,可由受雇人薪資、年資、年紀等參數的公式預先決定,與提撥的金額沒有必然的關係,也不會隨著退休準備金的投資收益情況變動。對受雇人來說,在退休之前,只有退休金的期待權;所以如果離職換工作,在舊工作的年資將無法與新工作的年資併計。而對雇用人來說,因為退休金的精算成本只是估計值,卻有義務履行其承諾的一定金額,所以財務上的不確定性較高。勞動基準法所規定的退休金制度(常稱為「勞退舊制」),即採「確定給付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民國 94 年 7 月 1 日實施的勞工退休制度(新制)改為那一種退休制度?(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