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民國95 年由於國人男性特有的嚼檳榔行為,讓罹患食道癌和口腔癌的發生率增加為女性的幾倍?
(A)4 倍
(B)6 倍
(C)8 倍
(D)10 倍以上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張素菁 國二下 (2013/04/16)

結直腸癌成為國人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

就發生人數而言,結直腸癌首度超越肝癌,成為國人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此外,國人罹癌高度集中在結直腸癌、肝癌、肺癌、乳癌和口腔癌等前5大癌症,各別人數皆大於5千人,合計佔所有癌症人數的一半餘(56%),其中結直腸癌和肝癌人數更超過1萬人。

男性具有較高的罹癌風險,為女性的1.4倍;由於男性特有的嚼檳榔行為,讓罹患食道癌和口腔癌的發生率增加為女性的10倍以上然而,女性卻較男性早發生癌症,男、女發生癌症的年齡中位數分別為65歲與59歲;這是因為好發於女性的乳癌、子宮頸癌、子宮體癌和卵巢癌的發生年齡(中位數介於 50-54歲),較男性常見的肝、肺、攝護腺和胃等癌症要早10-20歲。口腔癌為...


查看完整內容

民國95 年由於國人男性特有的嚼檳榔行為,讓罹患食道癌和口腔癌的發生率增加為女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