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氫在氧中點火就會燃燒,產生熱量,其產物並不像燃燒煤和石油一樣,會造成空氣汙染,所以是一種乾淨的能源。現代科學家更設計了一種電池,利用氫和氧直接來發 電,其裝置如右圖。這種電池是用表面覆有特殊金屬的碳棒作為電極,氫氧化鉀作為電解液,將氫和氧分別通入負極和正極,藉著特殊金屬的幫助,將氣體吸附在碳棒表面,產生反應即可放電。   放電時,電池的總反應與氫燃燒的反應相同。   這種電池稱為氫氧燃料電池,在25℃下可產生0.75伏特的電壓,其能量轉換的效率非常高,但是由於造價昂貴,所以目前未能普及。
【題組】52. 氫是一種乾淨的能源,不會造成空氣汙染,下列何者為其主要原因?
(A)氫為易燃性氣體 
(B)氫燃燒產物為水
(C)氫是最輕的元素 
(D)氫會被碳棒吸附。


答案:B
難度: 簡單

氫在氧中點火就會燃燒,產生熱量,其產物並不像燃燒煤和石油一樣,會造成空氣汙染,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