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永如拿著剪刀在教室跑來跑去,以下何者為教師最適當之反應?
(A) 詢問永如:「你可以把剪刀給我嗎?」
(B) 立即給予懲罰並告訴永如這是非常危險
(C) 不理會他,讓他接受自然懲罰
(D) 告訴永如:「拿著剪刀很危險,你必頇立刻把剪刀給我。」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ee Wen KO 大一上 (2011/07/05)
我覺得是有告知剪刀很危險,並且要把剪刀.....看完整詳解
6F
瑜兒 小五下 (2015/04/24)
D選項,只告知他剪刀很危險,而不是說明是因為「他拿著剪刀跑來跑去」這樣的說法也是不正確的不是嗎?
7F
yenlin1117 高三上 (2016/01/04)
我也覺得D很奇怪~~~沒有告知孩子為什麼拿著剪刀很危險啊!而且又是命令口氣
A是尊重孩子的說法,若孩子說不要,亦可再敘述原因讓孩子瞭解啊!
8F
相信自己 高二上 (2016/04/15)
教師需要依照當時情況判斷,以做適切反應。
當孩子的行為沒有安全上疑慮,可嘗試以邏輯後果之策略。但是當行為已經涉及到生命安全之傷害行為,當然是立即以明確的指示陳述事情嚴重性,並預防危險行為發生。
並不是所有事情教師都需要溫和親切或微笑以對,舉例在生活中你遇到一個無法控制的人正準備攻擊他人,你還會溫柔的說:「可以把手上的刀給我嗎?」

永如拿著剪刀在教室跑來跑去,以下何者為教師最適當之反應? (A) 詢問永如:「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