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求取測驗分數與效標之間的關聯,是著眼於哪一種效度?
(A)同時效度
(B)專家效度
(C)表面效度
(D)建構效度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劉于綾 高一上 (2010/09/20)
1. 同時效度: 測驗分數與目前效標之間的關聯 。想要估計個人在效標方面的實際表現。 2. 專家效度: 依據問卷內容的正確性、相關性、問題敘述的適當性,請專家給予評定及修改意見。 3.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oyce Zhao 小一下 (2010/07/27)

我不懂為何是同時效度? 有誰可以支援一下嘛?感謝!
4F
s90310 高三上 (2018/01/27)

效標關聯效度:

1. 涵義
效標關聯效度是指一個測驗的分數與外在效標之間的相關程度。它是以經驗性的方法分析測驗分數與外在效標的關係,因此,效標關聯效度又稱為統計效度,或經驗效度。如果測驗分數與效標的相關係數越大,就表示該測驗的效標關聯效度越高;反之效標關聯效度就越低。

2. 種類
(1)同時效度:是指某測驗分數與同一時間的效標之間的相關程度。
(2)預測效度:是指測驗分數與未來效標之間的相關程度,它旨在根據目前的測驗,預測受測者未來在效標的表現。通常用於人事甄選與分類測驗。

同時效度與預測效度有兩點不同:第一,取得效標時間不同。第二,測驗的目的不同。一般的成就測驗可以建立同時效度與預測效度,因為它可以同時作為評估受測者目前行為,以及預估未來行為表現。


from 教育百科

求取測驗分數與效標之間的關聯,是著眼於哪一種效度?(A)同時效度(B)專家效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