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職◆交通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汽車行經高速公路因機件故障無法繼續行駛時,應滑離車道停放路肩待援。除顯示危險警告燈外,並在故障車輛後方:
(A) 30 至50 公尺
(B) 50 至100 公尺
(C) 100 至150 公尺
(D) 150 至200 公尺 處,設置車輛故障標誌警示之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芯芯 大一下 (2014/01/06)

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15條

2F
闕宏宇 高一下 (2016/10/06)

順便記:如果車子無法滑離車道,則必須放在後方100公尺以上處。

3F
bobo 高一下 (2019/09/07)

法規名稱: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

第 15 條

汽車在行駛途中,因機件故障或其他緊急情況無法繼續行駛時,應滑離車道,在路肩上停車待援。滑離車道時,應先顯示方向燈逐漸減速駛進路肩,車身或所載貨物突出部分,須全部離開車道。待援期間除顯示危險警告燈外,並在故障車輛後方五十公尺至一百公尺處設置車輛故障標誌警示之。

前項情形汽車無法滑離車道時,除顯示危險警告燈外,應在故障車輛後方一百公尺以上處設置車輛故障標誌,同時應即通知該管公路管理機關或警察機關協助處理。

大型重型機車在行駛途中,因機件故障或其他緊急情況無法繼續行駛時,應顯示危險警告燈,牽移離開車道,在故障車輛後方一百公尺處設置可於夜間距離二百公尺處辨識之車輛故障警示設施,及立即通知該管公路管理機關或警察機關協助處理。

汽車行經高速公路因機件故障無法繼續行駛時,應滑離車道停放路肩待援。除顯示危險警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