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法蘭克福學派的哈伯瑪斯 (J. Habermas)從知識批判與社會的觀點探究構成興趣,其中那一類 知識源自於的實踐興趣,旨在增進互為主體之相瞭解以保存或擴大行動可能性?
(A) 宰制的知識
(B) 陶冶的知識
(C) 救贖的知識
(D) 真理的知識。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ita Tsai 小五下 (2012/02/17)
法蘭克福學派(Frankfurter Schwle)的集大成者哈伯瑪斯(J. Habermas)更從知識批判和社會批判的觀點,探究知識的構成。所謂宰制的知識源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張簡禾鈺 高二下 (2013/07/12)
那到底答案...
16F
yampoo9 國三下 (2015/02/01)
歷史‧文科‧陶冶
17F
Khris Wang 大二上 (2015/03/28)

原本題目:

法蘭克福學派的哈伯瑪斯 (J. Habermas)從知識批判與社會的觀點探究構成興趣,其中那一類 知識源自於的實踐興趣,旨在增進互為主體之相瞭解以保存或擴大行動可能性? (A)宰制的知 識 (B) 陶冶的知識 陶冶的知識 (C) 救贖的知識 (D) 真理的知識。

修改成為

法蘭克福學派的哈伯瑪斯 (J. Habermas)從知識批判與社會的觀點探究構成興趣,其中那一類 知識源自於的實踐興趣,旨在增進互為主體之相瞭解以保存或擴大行動可能性? (A) 宰制的知識 (B) 陶冶的知識 (C) 救贖的知識 (D) 真理的知識。

法蘭克福學派的哈伯瑪斯 (J. Habermas)從知識批判與社會的觀點探究構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