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法蘭屈與雷芬(John French & Bertan Raven)認為權力的基礎,由五種力量構成,其為懲罰權、獎賞權、法統權、參考權,還有下列那一權力 
(A)立法權 
(B)專家權 
(C)司法權 
(D)關連權。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oyo 國三上 (2023/10/02)

法蘭琪及雷芬French & Raven(1959)將之區分成下列各種:

1.合法權力(legitimate power):

即所謂的「職權」,又稱法統權。當組織正式任命領導者、賦予權力,通常會給予一定頭銜,部屬認為接受其命令是理所當然。例如:總經理、主任、領班等。

2.強制權力(coercive power):

領導者可以採行某些手段,強制部屬服從命令的權力,例如:調職、解雇、懲罰等。

3.獎賞權力(reward power):

領導者擁有對部屬施行獎酬的權力,部屬應按照領導者的意思行事。例如:金錢獎勵、加薪、升職等。

4.專家權力(expert power):

領導者本身擁有專門知識和技術,使他人信服,願意遵從,進而產生領導作用的權力。

5.參考(照)權力(referent power):

又稱「歸屬權力」。領導者因為個人特質獲得部屬的尊重,而產生領導的作用,如國父具有領導氣質。

法蘭屈與雷芬(John French & Bertan Raven)認為權力的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