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法院對於年滿十四歲但未滿十八歲之青少年應酌減其刑,係考量其何項能力未達完全?
(A)責任能力
(B)行為能力
(C)犯罪能力
(D)受刑能力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倪淑鳳 國三下 (2012/06/08)
行為能力是「民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All pass 大三下 (2015/11/25)
刑....責
5F
國三下 (2018/08/30)

責任能力是指「行為人在行為當時具有自我決定的能力。」也就是「可以依照行為人自身的判斷而能夠不作違法行為的能力」。我國刑法有兩種依據來判斷行為人是否具有「責任能力」,第一種是「年齡」,第二種是「精神狀態」。依據「年齡」和「精神狀態」的不同,「責任能力」又區分為「無責任能力」、「限制行為能力」與「完全行為能力」三種。

我國刑法規定:

未滿十四歲人之行為,不罰。十四歲以上未滿十八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滿八十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


行為能力:是指能夠以自己的意思做為表示,讓自己的行為在法律上發生效果的資格。我國民法針對一個人是否具有行為能力,依照「年齡」做了三個層次的區分:

一、無行為能力:一個無行為能力...


查看完整內容

20.法院對於年滿十四歲但未滿十八歲之青少年應酌減其刑,係考量其何項能力未達完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