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海格(J.Hage)不證自明理論主要探討複雜組織的結構,主張經由不同組織手段會產生不同組織結果,其中有關組織專門化(specialization)的程度為何種手段?
(A)複雜化
(B)集中化
(C)正式化
(D)階層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7/18)
1.複雜化(complexity) 複雜化係指組織專門化的程度,又稱為「專門化」(specialization)。組織中專門化工作愈多樣、執行工作所依賴的專精知能程度愈高,則表示該組織複雜化程度愈高。因此,一個組織的複雜化,可由組織中所需的專業類別及每一專業所需的專業知識程度而定。 2.集中化(centralization) 集中化係指組織的權力分配狀況,又稱為「權威的階層體系」(hierarchy of authority)。組織內工作人員參與決定的比例愈低,以及工作人員所屬部門參與 決定的項目愈少,則此組織的集中化程度愈高,反之則愈低。具體而言,如果一 個組織的主管凡事皆由其自己決定,不讓部屬參與決定,則組織集中化的程度便 高;如果組織的.....看完整詳解
2F
阿心亮晶晶(108桃園正取 大三上 (2018/05/12)


1.複雜化:我指組織部門的專門化程度

2.集中化:組織權力集中的程度

3.正式化:組織程序標準化的程度

4.階層化:組織權力階層的差距

5.組織結果:適應性、生產力、效率與工作滿意度


來自 艾育 教育專業科目通關寶典p.267

海格(J.Hage)不證自明理論主要探討複雜組織的結構,主張經由不同組織手段會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