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測驗結果從原始分數就能看出測驗分數的意義,是採用何種參照測驗?
(A)常模參照
(B)百分等級參照
(C)校標參照
(D)標準參照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張 大一下 (2013/05/17)
今年復興高中的題目完全一樣測驗結果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阿貴 大一下 (2013/07/26)
標準參照可以看出你對於該測驗內容精不精熟
9F
yy7936yy 大三上 (2018/09/25)

標準參照測驗,是以事先設定的標準為基礎,強調個人能夠與不能夠完成之項目,判定其「及格或不及格」、「精熟或不精熟」、「通過或不通過」,不用參考他人表現來比較,具有檢定的功能。

10F
吃吃吃 大四下 (2020/02/13)

常模參照測驗(norm-referenced test):

指測驗結果,根據分數在團體中位置而加以解釋,採用相對性標準比較,一般以平均水準為參照點。如大學聯考、國家高普考試、月考、期末考等教師自編測驗、標準化成就測驗、智力測驗、性向測驗。


標準參照測驗(效標參照測驗)(criterion-referenced test):

根據教學前事先所訂定的絕對性標準加以解釋測驗。一般均以學生所學習知識或技能,判定其「及格或不及格」、「精熟或不精熟」、「通過或不通過」,不須參考他人表現來比較。如國小教師自編測驗(專為平時考、小考、隨堂測驗)、國家技師執照考試、Bloom提倡「精熟學習」、中醫師檢定考試、汽車駕照考試等。


參考自https://ying016.pixnet.net/blog/post/29098352

測驗結果從原始分數就能看出測驗分數的意義,是採用何種參照測驗?(A)常模參照 (..-阿摩線上測驗